太多文章被屏蔽了,文档遗失不再补档
回这里看看,满眼都是感慨
这是他们支撑着我走过无数苦恼,经历无数喜悦的证明。

我会永远、永远、永远喜爱伊万和基尔伯特。

2021.8.11

关于

脑洞职业日常

*短打异色,ABO世界观,AB设,1000不到
  
*非典型beta尼可拉斯,对信息素极其敏感→职业信息素鉴别师
  
*是一个脑洞:关于你们又不是职业鉴香师,你们怎么知道自己是啥味儿。就想到ABO世界观应该会存在特有职业,介于医生和鉴香师之间的那种,姑且叫信息素鉴别师叭

   




“你们鉴别师都是这么文艺的吗。”

 
维克多面无表情地看着尼可拉斯为他客人的情况表上写下“胺类及吲哚气味”一行字。煞有其事地搭配鉴定:“不建议在公共场合释放”和看似有理有据的解释:“您信息素中的硫醇气味可能引起易感人群的不适”。

 
“虽然你的形容是很贴切,但是我觉得‘臭鸡蛋’可能会更加好。你真应该庆幸你的客人不是学化学的。”


维克多把手撑在桌角,侧目去看尼可拉斯同样面无表情的脸,鉴别师连那点源于职业素养的微笑都在客户离开后消失得干干净净。
 
 
“被你发现了,其实每一个信息素鉴别师都有资格当作家。然而信息素是个足够现实的话题,可不是像小说里描述的随随便便一个人物都能香得不得了。你真应该庆幸自己的信息素不是难闻的那种。”
 
 
尼可拉斯收起记录本,合上笔盖,瞥了一眼游手好闲的维克多,又在自己写下的形形色色的信息素上大致浏览了一遍,回击道。
 
 
“那我到底是什么味道?”
 
 
维克多俯下身,凑近尼可拉斯。尼可拉斯闻得到来自恋人席卷而来的信息素,所幸他只是能闻到而不是被强烈影响,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沉溺于这片如海一般深邃冰凉的湿意,而且是来源于北冰洋底下一秒就会冻结的水,冷得连气味都几乎消散,只隐约有纯净水气的甜。入侵气息在蔓延。
 
 
“信息素鉴别师不会签下与身边熟悉人群的鉴定协议,长期相处会给鉴定精确度带来一定的影响。”
 
 
“如果你愿意解释得更详细一点,我会感谢你的,亲爱的尼可拉斯。”
 
   
“有过长期接触的客户在鉴定师眼中的形象会影响鉴定师的感官,”尼可拉斯心平气和,语调未曾带上丝毫波澜,甚至连迟疑都没有便直白地回答道:“我只是不想夸你到自我感觉良好或者得意忘形,所以不想闻你。因为我喜欢你,而且是非常喜欢你,所以我会本能地美化你——十分可惜,这无法用思想去抑制。”
 
 
搞不好维克多是冰箱加臭鸡蛋味的,只是尼可拉斯太喜欢他了,自动过滤了臭鸡蛋味只留下了冰箱味。这样自己闻到的冰冷信息素也有了根据。
 
 
“如果你愿意夸我或者好好告白一下,我搞不好也会改变一下自己心中你糟糕的形象。其实直白的你还挺可爱的,只要不是用这种恶心的语气和糟糕的表情。”
 
 
“我为什么要改,我又没有信息素味道,也不介意你怎么看我。”
 
 
尼可拉斯平静地回答,目不斜视。
 
 
“谢谢,我不需要,亲爱的维卡。”

  





异色互怼日常,没啥后续不后续的,就玩个设定,自嗨超开心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殊途同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